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

2017年年結

小弟一向沒有認真記下自己每年的投資/投機回報率,有幾個原因。第一懶,怕麻煩。第二之前蝕多個賺,計嚟戔嘥氣。第三反正賭的是大浪,不須太著意某一年的變幅。最後是搵到錢但亂揮霍,身家冇增長講乜都冇用。總的來說2017年小弟身家約翻了一翻,投機的功勞最大,往年薪金加幅跟通脹相若,小弟這些低級職員靠份糧的話蛇都死。雖然回報好像很可觀,但其實响2017年做了多件錯事,虧蝕了不少錢。當中最要命的是下了沒有意義的賭注,當一波投機結束賺了錢後,亂下注就時有發生。希望踏入不惑之年,能改掉這輕浮心態。

2018年策略

根據歷史7字尾的年份兇險,8字尾的年份亦不見得好得那裏去。央行加息,收水,總有一次會係駱駝背上最後一根禾稈草。2018年很簡單,看準機會全力做淡,跌得甘如股災般有望身家再翻一翻,正常調整也有望賺六七成。股市不會長升不跌,差別在於股災急瀉式回調還是正常速度調整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